物理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贤纳士 
 校友之家 
 标杆院系 
当前位置: 物理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清廉课堂开讲 涵养清风正气——物理学院召开“清廉西大”动员会
2022-05-16 10:44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清廉西大”建设方案,推进建设清廉学院,4月29日,物理学院在天象馆召开“清廉西大”建设动员会,党委书记袁涛作了“树立廉洁理念 构建清廉学院”专题辅导,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津辉传达了校党委“清廉西大”建设动员会议的精神。

袁涛书记详细解读了广西大学推进“清廉西大”建设的目标、三大具体任务以及十条具体措施,并结合学院的实际,从三个方面对清廉学院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以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作为清廉学院建设的政治基础。学院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有担当意识,讲政治规矩政治纪律,负起管党治党的两个责任;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把“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的要求落到实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优良的党风促院风、教风、师风、学风的建设。二是要把依法治理规范运行作为清廉学院建设的准绳。以继续完善党委会、党政联席会制度、议事规则为契机推动学术委员会、学位委员会等非常设机构议事决策的科学化、规范化。仪器申购、项目申报、经费使用、办事请假等都要依规依流程。三是要坚持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推动教风学风建设的主要抓手。每位老师都必须牢记新时代高等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洁身自好、谨言慎行,注意语言观点和行为方式,切莫因之引发舆情而给自己带来不可估量的负面影响。最后,他要求教职工要努力构建清廉家庭。教职工要督促住在校内的家属自觉遵守学校的规定,认真观看《家风不正遗祸患 清廉传家惠久远——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件警示录》,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

    按照《广西大学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试行)》规定,会上对教职工的师德师风进行了调研和自查自纠。通过调研,了解了学院教师队伍的师德师风现状,为引导教职工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提供了重要参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