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贤纳士 
 校友之家 
 标杆院系 
当前位置: 物理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谈心声 话未来 促成长——物理学院党委深入开展“和书记聊思想”活动
2022-05-16 11:0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广西大学“和书记聊思想”活动要求,5月11日下午,物理学院党委袁涛书记与17名毕业班学生代表在天象厅进行了座谈,倾听同学们对学习、生活、就业的感想,解答同学们在学业规划、职业发展和个人成长方面的困惑。

座谈会上,同学们围绕考研、就业、职业生涯规划等话题畅所欲言。有的同学已经报考了选调生,对于今后的工作如何开展提出了疑问;也有的同学对于如何选择第一份工作感到困惑;还有的同学对于所选择的专业就业前景不明晰。

袁涛书记认真听取了每位同学的发言,并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回应。他表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同学们见证了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实现,也是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中坚力量,党和人民寄予了深切的期望。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处理好长远利益和短期利益的关系,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最后,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有清晰明确的定位;二是有积极主动的心态;三是有融入潮流的行动。

本次“和书记聊思想”座谈会让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了学院对莘莘学子的关心和爱护。学院党委将持续开展“和书记聊思想”,建立抓思想政治工作的常态化机制,推动思想政治工作提质增效,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