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贤纳士 
 校友之家 
 标杆院系 
当前位置: 物理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举办班主任沙龙活动
2022-05-31 10:14  


524日下午,我院在物理学院B座九楼学术研讨中心举办了第一期班主任沙龙活动。本期活动邀请到了电科192班班主任曹盛、电科212班班主任林森担任主讲人,各班级学生代表到场交流互动。

活动中,林森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他从上高中以来的奋斗经历,并通过不同求学阶段的小故事向大家分享他为什么选择了物理专业,为什么能坚持下来并做出成绩。他鼓励同学们要加倍努力,找到自己热爱的领域,充实而快乐地学习、科研,并且要敢于质疑,厚植永不懈怠的探索精神。曹盛老师用轻松幽默的语言向同学们说明了积极寻找适合自己学习方法的重要性,并通过现实的案例鼓励大家读研深造,把握住机遇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在交流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现阶段在学习、生活、科研各方面的困惑和想法,两位班主任都予以耐心解答,同时勉励同学们要迎难而上,不断适应新环境,实现自我提升。

班主任沙龙是物理学院举办的特色活动,旨在为班主任和广大学生提供一个交流对话、思想碰撞的平台,让班主任从专业角度帮助同学们加深对本学科的理性认识,提高专业学习的兴趣、浓度,尽快形成自己的大学成长规划。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