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贤纳士 
 校友之家 
 标杆院系 
当前位置: 物理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举办“科研幸福两手抓---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
2022-07-01 12:12  


 

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研究生心理素质,我院组织开展“科研幸福两手抓---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主题讲座”。6月28日下午,我校学生工作处罗苑老师应邀为同学们做了一场题为《心理问题的识别》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我院全体研究生分线下和线上两种方式观看

在整场讲座中,罗苑老师主要针对当前研究生的情绪现状,分析研究生负面情绪产生的原因,并给出有效的解决方案,通过列举丰富的案例和大家的积极互动,引导学生正确看待心理健康问题,让同学们对自己的有了新的目标和正确的定位。


6月29日下午,我校学生工作处的曾珍老师做了题为《如何做好情绪调适》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我院全体研究生分线下和线上两种方式观看

曾珍老师以《如何做好情绪调适》为题,从认识情绪和调节情绪两方面入手,让大家认识情绪的本质,结合亲身经历,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带领同学们探索有效调节情绪的方法。希望大家在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同时也能够在心灵和思想上不断提升自己,塑造完美的人格,做理想中更好的自己。


本次系列讲座进一步提高了研究生的心理健康水平,以更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