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贤纳士 
 校友之家 
 标杆院系 
当前位置: 物理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样板支部】我院星空物语志愿服务团开展天文科普活动
2022-07-22 20:11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高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和志愿服务意识,在社会实践的大课堂中 “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711-713日,我院星空物语志愿服务团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认真负责的态度,依托学院天象馆开展了一系列天文科普活动。先后接待了那坡县中小学优秀学子、西大第一附属幼儿园,组织了“超级月亮”观测活动等,服务了超过1000人次,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让师生们感受到科研之美、宇宙之美。

711日,那坡中学研学团的同学们先后参观了我院的洁净实验室、光学实验室等,面对从未见过的实验仪器,他们秉承求知之心,向实验室负责老师提出了自己的疑问,而老师们也都耐心地向他们讲解实验原理与仪器使用方法。

 

                 

 

712日、13日,分别接待了来自西大第一附属幼儿园大班、中班的全体小朋友们,在我院九楼的学术研讨空间外,陈列着许多由我院师生参与研发的作品,孩子们近距离接触了科技的美,聆听服务团的讲解,从小在心里种下“科研的种子”。

                 

 

 

在天象馆内,志愿者们向来访的同学们进行了天文知识科普宣讲,包含太阳概况、太阳活动等。

 

                 

         

 

随后,志愿者们带领大家使用天文望远镜进行了观测。来自西大幼儿园的小朋友们第一次透过装配了遮光膜的天文望远镜观测太阳,对观看到的景象表示十分惊讶,他们纷纷大声向旁边的同学分享自己看到画面:“太阳是白色的!太阳是一个白色的球!”。

 

                 

 

713日晚,超级月亮如约而至,校内师生慕名而来。星空物语志愿服务团在物理学院天象馆外架设了天文望远镜供同学们观测,还架设了幕布为同学们科普关于月球的天文知识,同时在天象馆内也有志愿者播放球幕,让参与者一饱眼福。观月活动圆满结束,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我院星空物语志愿服务团成立于2020年,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依托学院天象馆和专业优势,一方面旨在鼓励学生拓宽视野,树立远大理想,坚定“四个自信”,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入社会实践中去,另一方面积极践行志愿精神,彰显青年使命担当。该志愿团队获得广西大学“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