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贤纳士 
 校友之家 
 标杆院系 
当前位置: 物理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召开学习中共广西大学第九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暨领军团队及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研讨会
2022-07-27 15:19  

为了学习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等有关精神,落实学校党委关于人才团队发展部署,建设高质量学科团队,推进有组织的科研、深化合作、打造服务国家战略的科技力量和人才培养基地,2022年7月26日,我院在天象厅会议室召开了学习中共广西大学第九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暨领军团队及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袁涛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君武学者、学术骨干参会。

会上,院长梁恩维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共广西大学第九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他指出,学院当前处于发展的关键阶段,要准确把握学院人才队伍建设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前谋划,以需求为导向,树立团队理念,从全局出发,对人才发展的格局进行深入思考,以按需、精准、服务学科发展为出发点引进人才,更大力度培育优秀人才,引导科研向有组织的科研迈进,服务国家科技发展战略。要牢牢把握“十四五”规划的重要发展机遇期,把高素质领军团队及创新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引领学院发展的重要战略,持续加大人才引进和培育力度,鼓励各类人才充分发挥作用,结合物理、电子、集成电路三个专业,将人才需求与人才培养结合起来,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人才队伍,推动学院人才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推进学院的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

刘宏邦教授和万玲玉教授分别围绕空间站项目合作、北部湾蓝色能源开发作主题报告,分享了学术进展。

与会人员围绕团队建设、人才引进与培养、科研进展和今后研究方向,积极建言献策,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研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