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贤纳士 
 校友之家 
 标杆院系 
当前位置: 物理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样板支部】我院成功举办空间X射线偏振探测(CXPD)合作组研讨会
2022-08-18 14:09  



8月14-17日,由我院主办的空间X射线偏振探测(CXPD)合作组研讨会云南大理白族自治州行。来自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大理大学、南京大学及广西大学CXPD合作组成员单位相关研究人员共35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梁恩维院长主持。

本次会议线上线下同时召开,因中国空间站载荷研制工程任务和CXPD首颗立方星工程研制任务需要,会议内容安排紧凑,内容涉及技术、科学、未来发展等几方面,主要包括CXPD立方星工程研制进展,中国空间站伽玛暴偏振探测仪(POLAR2)的低能偏振探测器(LPD)工程实施进展,基于美国宇航局的成像X射线偏振探测仪IXPE)卫星开展相关研究讨论,及如何基于中法合作的太空望远镜项目SVOM)开展相关科学研究等。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和研究人员就立方星交付时间、标定时间、观测计划及LPD工程样机相关技术,芯片流片时间,新一轮论证报告撰写等具体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在时间紧任务重的要求下,梁恩维表示希望研究人员要迎难而上,勇攀高峰,一定要为做出真正的原创科学坚持不懈。最后,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的李金研究员总结会议,他认为会议举办圆满成功,展示的物理成果很丰富,探测器研制取得突破,未来发展之路宽广而美好。

 

 

 

 

 

本次会议由广西大学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主办、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和大理大学工程学院承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