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贤纳士 
 校友之家 
 标杆院系 
当前位置: 物理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举行2022年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2022-11-07 17:37  

为广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落实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11月1日下午,我院邀请校保卫处消防人员指导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袁涛等院领导带领2022级全体新生和师生代表百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首先,保卫处黄光电老师在学院南侧空地讲授消防安全知识,并现场演示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师生们在保卫处老师的指导下掌握了灭火器使用的相关技能,进行了消防灭火演练。

随后,还在学院大楼内进行了火灾紧急疏散演练。师生们按照演练方案井然有序地在安全时间内疏散到了安全位置。同时,楼层安全员排查了报警装置,消防设施、器材是否有效,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识是否运行正常。

最后,袁涛书记和黄光电老师对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师生们参与演练的良好表现,也指出了在疏散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本次消防演练活动增强了我院师生筑牢生命安全防线的意识,提高了应对消防突发事件的自救能力,帮助师生掌握了火灾发生时的紧急应对措施,达到了演练活动的预期效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