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贤纳士 
 校友之家 
 标杆院系 
当前位置: 物理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南京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党政代表团到我院开展调研工作
2023-08-17 10:30  


8月15日,南京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顾秋生、院长李向东率党政领导班子一行6人到我院调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物理学院院长梁恩维参加调研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袁涛主持座谈会。

梁恩维首先对南京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一直以来给予我院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特别是帮助培养我院天文领域的师资和研究力量,接收我院毕业生升学深造等。他说,李向东院长作为教育部高等学校天文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莅临我院访问,是对我院天文领域教学和研究工作的肯定和鼓励,我院将一如既往配合教育部高等学校天文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为培养天文学科人才多做贡献。关于学科建设,梁恩维强调,要勇于和敢于与一流共舞,我院近年来的发展经验证明,选择国内外一流的合作团队,对我院的一流学科建设有着强大的推动作用。

李向东对我院近年来取得成绩表示肯定。他说,广西大学物理学院从无到有用了十年时间打造了一个在国内国际有重要影响力的天文学科团队,成果让人钦佩,尤其作为西部高校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他表示,随着更多科研成果的发表,天文学科在基础学科的地位变得越来越重要,希望与广大西部高校一起共同提升天文学科的影响力。

顾秋生介绍了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南京大学天文学科虽然起步较早,但兼听则明,希望学习考察有组织的科研活动,有效组织教师开展科研活动,实现重大课题攻关,提高学科知名度。

双方还就人才培养、学生工作、行政管理、党建工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我院粒子天文探测实验室、蓝色能源实验室和深紫外器件成果展。在校院领导参加调研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