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办事指南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物理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工作>>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的通知
2017-03-01 14:18  

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的通知


 


   

为强化创新创业能力训练,学校决定启动2017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立项工作。现就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申报对象

申请人必须为在校全日制本科生。所申报项目负责人,必须为2015级、2016级本科生。

二、大创项目内容

(一)大创项目包括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三类。

1.创新训练项目,由本科生个人或团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研究条件准备和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并参加“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或其他相关学科竞赛。

2.创业训练项目,由本科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团队中每个学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扮演一个或多个具体角色,完成编制商业计划书、开展可行性研究、模拟企业运行、参加企业实践、撰写创业报告,并参加中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

3.创业实践项目,由本科生团队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采用前期创新训练项目(或创新性实验)的成果,提出一项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者服务,以此为基础开展创业实践活动,并参加中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

(二)申报条件及要求

1.计划项目按照“兴趣激发、自主开展、教师辅导、重在过程”的原则,对优秀项目重点资助。

2.立项申报人要求

1)对科学研究、发明创造、自主创业、文学艺术创作有浓厚兴趣,富有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具有相关的专业知识基础和基本技能;

2)具有投入项目的课余时间保障。

3.申请人可以是单个学生独立申请,也可以组成项目团队申请,每个学生只能申请参与一个项目,鼓励学生跨年级、跨专业组建团队,正在承担计划项目的学生不能再申报新项目。每个项目设负责人1人,其加权平均分排名应在该专业前50%

4.项目执行时限,一般为1.5年左右,要求项目负责人在其毕业学年的第1学期的9月参加学校组织的项目验收;如项目遇阻申请延期,则必须参加其毕业学期学校组织的项目验收。

5.每个项目的指导教师不超过2名,主要由我校教师担任,应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已取得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并能够保证对学生进行指导的时间,每位导师不分“合作指导”还是“独立指导”每年度只指导1个“大创计划”项目。指导教师在项目实施上起辅导作用,项目组成员在导师的指导下,当自主设计选题、自主设计实施方案、独立组织实施、独立撰写报告或论文,不得照搬或节选指导教师的科研项目。申请表的内容必须实事求是,防止弄虚作假,乱拼凑等学术不端现象,否则管理办公室有权拒绝受理。

6.对有发明创造、参加过创新创业活动(有成果证明)的学生申请计划项目,同等条件下优先资助。

三、资助额度

每个项目资助额度一般为0.31万元,具体视所申报项目情况及最终入选的项目级别而定。

四、立项申报程序

(一)申报创新训练项目

符申报条件的学生,如申报创新训练项目,请填写《广西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申报书》(见附件2),在申报书封面勾选创新训练项目”,交学院教学办公室。《申报书》打印份数,按各学院评审工作需要,由学院决定并通知学生

(二)申报创业训练项目或创业实践项目

符合申报条件的学生,如申报申报创业训练项目或创业实践项目,请填写《广西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申报书》(见附件2),在申报书封面勾选创业训练项目创业实践项目”,交学校团委韦兴剑老师。地点:办公南楼312室,Email: xdtwzzb312@163.com,联系电话:3272042《申报书》打印份数,按学校团委评审工作需要,由校团委决定并通知学生

(三)各单位上报时间安排

1.各单位于320日前结束本单位的项目申报、答辩会、评审和公示等相关工作;于321将各单位推荐项目,按推荐优先先后顺序排序上报项目管理办公室。

2.学校项目管理办公室组织专家对各单位推荐项目进行复核,通过的项目报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管理委员会,并经主管校领导审批后向全校公布。

五、其他相关事项

(一)各单位请务必于321日将下列材料报办公北楼214室:

1.《各单位推荐立项项目汇总表》(见附件2,按推荐优先先后顺序排序),并在汇总表上加盖单位公章,并由主管领导签署意见。同时发电子版

2.各单位所有推荐立项项目的《申报书》(见附件1),请发电子版(以“各单位推荐优先顺序号+申报人姓名”为电子版文件名),打印版只需报送项目管理办公室一份。

3.各单位汇总所有推荐立项项目的《项目信息汇总表》(见附件3,注意该表格包含3个工作表,均须填写完整),该表无需打印纸质版,发电子版即可

(二)请各单位及时将本计划项目的申报及评审事项通知学生,并请严格遵守申报时间及相关要求工作,逾期不予受理。


     六、物理学院的时间安排  (物理学专业)  

  • 31日动员并展开选题

  • 311日进行答辩推优(时间暂定,有改动另行通知)

  • 316日前上交电子版申报书《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信息汇总(以“各单位推荐优先顺序号+申报人姓名”为电子版文件

    名)发送到林达斌老师的邮箱:lindabin@gxu.edu.cn (手机:139 7884 9136),同时纸质版申报书一式两份也请交到林达斌老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