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办事指南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物理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工作>>正文
关于开展2018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的通知
2018-04-25 10:07  

关于开展2018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

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的通知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严肃处理高等学校学术不端行为的通知》(教社科〔20093号)和教育部《关于切实加强和改进高等学校学风建设的实施意见》(教技〔20111号)等文件精神,加强我校本科生学术道德建设,营造学术诚信氛围,进一步提高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质量,根据有关规定,对2018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全面开展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测软件及入口

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简称“PMLC”)。登陆地址:http://gxu.check.cnki.net/

二、检测对象

2018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

三、系统使用者

2018届本科毕业生、2018届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二级学院检测/管理人员、教务处管理人员。

四、系统使用方法

学生:登录“教师/学生入口”→用户名为“2018学号”、初始密码为“学号”(进入后请立即修改密码)→点击“提交新论文”→选择指导老师→输入论文相关信息→点击“提交”→点击“已提交论文”查看结果。

使用方法详见《“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管理系统使用手册(学生)》(附件1)。

*论文电子版采用Word格式,按“学号-学生姓名-专业-论文题目-指导教师姓名”的方式命名。

指导教师:登陆“教师/学生入口”→用户名为工号、初始密码为工号(进入后请立即修改密码,已修改过的续用)→点击“论文审阅”→选择报告单类型,查看→点击“审阅意见”→选择修改意见,填写审阅意见→点击“保存”。

使用方法详见《“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管理系统使用手册(教师)》(附件2)。

二级学院检测/管理人员:登陆“管理部门入口”→用户名、密码(教务处分配,沿用以前的账号)→选择“上传论文”模块,步骤:①创建新文件夹(文件夹命名:2018届毕业论文检测);②上传论文(单篇或压缩包);③点击文献查看检测结果;④选中文献报告单(选择简洁报告单);⑤下载报告单(解压密码为登录账号)→打印简洁报告单。

使用方法详见《中国知网大学生检测系统操作指南(子账号-简洁版)》(附件3)、详细版(附件4)。

*指导教师负责提交所指导的学生毕业论文答辩前终稿(电子版)给二级学院检测/管理人员,由二级学院检测/管理人员登录系统进行检测。

五、检测方式与时间安排

1、今年毕业(设计)论文检测采取全检方式,正式检测前给每位学生提供2次自由检测机会。第一次自由检测时间:429-54,第二次自由检测时间:55-510

2、正式检测由学院组织进行,时间在自由检测之后,答辩前一周开始,由各学院自行确定。对于检测结果为BC类认定为B的论文给予一周的时间修改,经复检合格方可参加答辩

六、检测结果的认定及处理

1学生自由检测结果仅供指导教师与学生本人参考,结果不作为评判学生论文的依据。

2正式检测结果按照《广西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及处理办法(试行)》处理

3、学生对检测结果如有异议,由学院毕业设计(论文)领导小组组织专家对相关论文进行审查认定,并给予相应处理。

七、其他事项

1、各学院对论文检测结果进行记录,学生及指导教师签署《诚信承诺书》,与简洁报告单一起归档保存。相关表格在校网“教务处主页-下载专区-教师用表-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相关表格”处下载。

2、各级检测/管理人员应严守保密纪律,不把账号信息、论文信息等公开,谨慎使用检测篇数,严禁收费检测。

3、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仅用于本校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检测,若用于其他检测,所产生的后果由相关责任人承担。

请各学院认真做好毕业设计(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工作,增强我校本科生学术道德意识,提高毕业设计(论文)质量。

 


                        

广西大学教务处

 2018424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