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贤纳士 
 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物理首页>>研究进展>>正文
2017年研究进展系列之01:我院青年教师韦克金博士在Nature期刊子刊Scientific Reports发表论文
2017-04-11 08:14  

   我学院青年教师韦克金博士与北京邮电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研究团队合作,从理论和实验两方面,证明了量子密钥分发领域一个重要协议(探测器无关量子密钥分发协议)存在可被量子黑客利用的安全性漏洞,并提出相关的修补漏洞措施。韦克金博士为第一作者的论文发表在Nature期刊子刊Scientific Reports(http://www.nature.com/articles/s41598-017-00531-y?error=cookies_not_supported)。

   韦克金博士为天文与空间科学创新团队2016年新进青年教师,主要从事量子通信和量子信息处理理论和实验研究,已在Opt. Express、Opt. Lett.等Sci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2016年7月到校后,依托天文与空间科学创新团队开展研究工作,新获得的工作成果得到广西重点实验室、广西自然科学基金和广西大学人才团队特区专项经费的支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