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贤纳士 
 校友之家 
 标杆院系 
当前位置: 物理首页>>研究进展>>正文
2020年研究进展系列之15:我院新能源材料团队发表关于氢化铝储氢材料的综述论文
2020-04-01 16:54  


近日,我院新能源材料团队联合浙江大学王新华教授团队、百色学院黄显吞教授团队,在Journal of Energy Chemistry期刊上在线发表了关于AlH3储氢材料的综述论文,https://doi.org/10.1016/j.jechem.2020.02.008

论文作者:刘海镇、张龙飞(18)、马宏宇、卢成林、罗辉、王新华(浙江大学)、黄显吞(百色学院)、蓝志强、郭进。

该论文详细介绍了AlH3的研究历史和近年来取得的新进展,重点介绍了AlH3的合成、结构、热力学、动力学、可逆再生以及实际应用等相关研究进展。氢化铝(AlH3)的含氢量高达10wt%,并且经改性后可以在温和条件下释放出氢气,是一种很有应用前景的固态储氢材料。本综述论文在介绍AlH3储氢材料研究进展的基础上,指出了未来AlH3储氢材料的重点研究方向以及需要进一步攻克的技术难题,将为国内外相关研究内容提供重要参考。

本工作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西自然科学基金、广西教育厅的资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