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贤纳士 
 校友之家 
 标杆院系 
当前位置: 物理首页>>研究进展>>正文
2020年研究进展系列之16:我院新能源材料团队关于超级电容器电极材料的研究取得新进展
2020-04-02 21:49  


近日,我院新能源材料团队关于金属氧化物核壳纳米阵列的构筑和超电容性能研究工作被Journal of Alloys and Compounds期刊接收发表全文链接:https://doi.org/10.1016/j.jallcom.2020.154667.

作者:黄海富、韦赓(硕)、范瑜(本科)、闫李情(硕)、邓小丽(硕)、梁先庆、周文政、郭进、唐少龙(南京大学)

电极材料是超级电容器的技术核心,研发兼具高能量密度和高功率密度超级电容器的关键在于高性能电极材料的设计和开发。目前,具有高容量的过渡金属氧化物材料成为超级电容器领域的研究热点但由于存在电导率低、离子扩散慢和电极材料体积变化大等问题,导致金属氧化物电极材料的电化学性能不能满足要求。合理的电极结构可以提升电极材料的电化学性能。该工作通过水热法和电沉积法的结合获得形貌可控的NiCoO2@NiCoO2@Ni核壳型纳米片阵列,为NiCoO2材料提供更加丰富的电化学反应活性位点和缩短离子的传输路径。研究表明,该核壳纳米阵列显著提高了NiCoO2电极材料的超级电容器性能,如比容量高达1029.7C/g。

该工作显示核壳型纳米阵列在高性能的金属氧化物电极材料构筑方面具有巨大的应用前景,为超级电容器电极材料的制备与研究提供一定的指导意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