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贤纳士 
 校友之家 
 标杆院系 
当前位置: 物理首页>>研究进展>>正文
2020年研究进展系列之42:我院光电子材料与探测技术团队在无铅储能陶瓷材料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2020-10-19 09:52  

我院光电子材料与探测技术团队在无铅铁电陶瓷材料方面的研究成Dielectric and energy storage properties of Bi2O3-B2O3-SiO2 doped Ba0.85Ca0.15Zr0.1Ti0.9O3 lead-free glass-ceramics”发表在《Open Science Royal Society》上

论文链接:https://doi.org/10.1098/rsos.191822

论文作者:陈要辉(硕)、陈代华(硕)、蒙柳芳(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万玲玉*、姚辉璐、翟俊宜、袁昌来(桂林电子科技大学)、Devki N. Talwar(北佛罗里达大学)和冯哲川。

本文系统研究了Bi2O3-B2O3-SiO2 (BBS)玻璃添加剂对(1-x) BCZT-x BBS无铅陶瓷介电、铁电和储能性能的影响。BBS含量x≤0.1时,随着x的增加,样品的晶粒尺寸减小,密度变均匀弛豫扩散性能改善,介电性能和温度稳定性提高。但当x>0.1后,性能降低明显。得到x=0.05时,在130 kV/cm电场,最大储能密度为0.3907 Jcm-3。该无铅0.95BCZT-0.05BBS微晶玻璃具有储能密度高、能量损失低、烧结温度低等优点,在微晶高能量存储器件中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