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贤纳士 
 校友之家 
 标杆院系 
当前位置: 物理首页>>研究进展>>正文
2021年研究进展系列之28:我院计算天体物理研究小组在后牛顿三黑洞体系轨道研究取得新进展
2021-08-06 17:51  

 


最近,计算天体物理博士生李丹同学牵头研究了后牛顿三体问题的八字形轨道,论文Figure-eight orbits in three post-Newtonian formulations of triple black holes”为题被《Physical Review D接受发表。

论文考虑了三种模型,即后牛顿拉格朗日近似运动方程(记为M1),后牛顿拉格朗日精确运动方程(记为M2),后牛顿哈密顿正则运动方程(记为M3)。在Imai, Chiba and Asada2007PRL98201102)的基础上对牛顿下八字形轨道的速度进行适当调整,使其满足在大的天体之间的分离距离下后牛顿模型得到反对称的八字形轨道。但对于小分离量时,这个速度的调整不再适用于这三种模型。我们通过轨道速度的扫描方法找到其分离量相对应的速度,说明三种模型下的八字形轨道对初始速度的敏感性非常强,任意一种模型的八字形轨道的速度都不适用于另外两种模型。


 


论文作者:李丹(博士生),伍歆(通信作者),梁恩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