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贤纳士 
 校友之家 
 标杆院系 
当前位置: 物理首页>>研究进展>>正文
2021年学术进展系列之52:我院硕士研究生张俐娜等人在力梯度辛算法研究取得进展
2021-11-02 11:22  

张俐娜(硕士生)与导师伍歆教授(通信作者)、梁恩维教授合作在力梯度辛算法研究方面取得进展。辛算法作为专门为哈密顿动力学系统设计的一种数值方法。它既保留了辛结构,又让能量误差不会发生长期变化,是研究长期动态演化的理想工具。针对坐标与动量不可分离的较复杂哈密顿系统,本文对辛算法中的力梯度算子进行了一个推广与应用,为坐标与动量不可分离的较复杂哈密顿系统提供了更省时间并且结果可靠的算法。利用优化算法,分析了修改后的Hénon–Heiles System的动力学特征研究内容属于混沌动力学、计算物理、动力学系统、数值分析的交叉融合领域。

论文“辛算法中力梯度算子的推广”(Adjustment of Force–Gradient Operator in Symplectic Methods)被国际数学重要期刊mathematics接收发表。

论文作者:张俐娜(硕士生)、伍歆(通信作者)、梁恩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