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贤纳士 
 校友之家 
 标杆院系 
当前位置: 物理首页>>研究进展>>正文
2021年学术进展系列之63:我院光电子材料与器件团队在Gd3+掺杂YSZ单晶体生长与发光性能研究取得新进展
2021-12-22 17:09  

近日,我院光电子材料与器件团队开展了Gd掺杂YSZ单晶体的生长及其发光性能的研究,研究成果以“Optical properties of gadolinia-doped cubic yttria stabilized zirconia single crystals”为题被《Ceramics International杂志接收发表。

该论文采用光学浮区法生长了超高熔点(2700℃Gd3+掺杂YSZ单晶体,并通过多种结构和光学表针技术,研究了Gd3+YSZ晶体中的占位情况和发光性能。结果表明Gd2O3: YSZ晶体具有314 nm窄发射带,可能是一个潜在的光疗法应用候选晶体。

 


 

DOI: 10.1016/j.ceramint.2020.09.178

论文作者李思瑶硕士生,徐守磊,王翔宇硕士生,王黛妮硕士生Bernard A. Goodman(博士后), 洪杏硕士生,邓文通讯作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