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贤纳士 
 校友之家 
 标杆院系 
当前位置: 物理首页>>研究进展>>正文
2021年学术进展系列之80:我院储氢材料工作组在Li4BN3H10放氢性能研究取得新进展
2021-12-24 08:46  

近日,我院储氢材料工作组与广西民族大学合作,开展了Co掺杂Li4BN3H10放氢性能的第一性原理研究,研究成果以“First-principles study on the dehydrogenation of Li4BN3H10 modified by Co”为题发表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ydrogen Energy》期刊上。

该工作通过第一性原理计算,探讨Li4BN3H10体系的脱氢方式,研究Co掺杂前后Li4BN3H10的氢解离能以及电子结构的变化,从原子作用角度提出含Co体系B-H、N-H作用减弱,Co-B键形成,有利于提高Li4BN3H10的脱氢能力。此外,体系脱氢过程B-N键生成也有助于推动Li4BN3H10放氢进程。研究部分结论与实验报道相一致,研究结果为实验制备具有高储氢性能的Li-B-N-H体系提供有价值的理论参考。



 


该工作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西自然科学基金,广西电化学能源材料重点实验室资助。

论文作者:莫晓华(广西民族大学),梁建桥(本科生),王文翰(本科生),蒋卫卿(通讯作者)。

论文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360319921000987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