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贤纳士 
 校友之家 
 标杆院系 
当前位置: 物理首页>>研究进展>>正文
2021年学术进展系列之85:我院新能源材料团队在超级电容器领域取得研究进展
2021-12-24 08:58  

近日,我院新能源材料团队黄海富等人开展了超级电容器电极材料设计和制备的研究,研究成果以“The hetero-structured nanoarray construction of Co3O4 nanowires anchored on nanoflakes as a high-performance electrode for supercapacitors为题发表在《Applied Surface Science》期刊上。

本研究通过水热法在泡沫镍上构筑自支撑三维异质结构的Co3O4纳米线/纳米片复合阵列。纳米线与纳米片阵列的结合有效提高Co3O4材料的导电性、比表面积和电化学活性,促进电解质离子的扩散速率,从而改善材料的电化学性能。在1 A g-1的电流密度下,其比电容可达2053.1 F g-1。基于Co3O4异质纳米阵列的混合型超级电容器器件的最高比能量为22.2 Wh kg-1。器件经过10000次循环后的比电容保持率为93.3%,展现出优异的循环稳定性能和Co3O4阵列在超级电容器应用中的巨大潜力。这项工作还提供一个提高金属氧化物电荷存储容量的策略方法。

 

 

该工作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西自然科学基金等资助。

论文作者:韦赓(硕士生),闫李情(硕士生),黄海富(通讯作者),严法鑫(硕士生),梁先庆,徐帅凯,蓝志强,周文政,郭进

论文链接:https://doi.org/10.1016/j.apsusc.2020.147932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