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贤纳士 
 校友之家 
 标杆院系 
当前位置: 物理首页>>研究进展>>正文
2021年学术进展系列之86:我院新能源材料团队在超级电容器领域取得研究进展
2021-12-24 09:01  

近日,我院新能源材料团队黄海富等人开展了超级电容器电极材料设计和制备的研究,研究成果以Synthesis of cross-linked Ni-Co oxide nanowires on graphene hydrogel with high capacitive performance for hybrid supercapacitors为题发表在《Journal of Energy Storage》期刊上。

本研究通过两次水热法在泡沫镍支撑的石墨烯框架上制备出具有长径比的超细NixCo3-xO4纳米线阵列。相互交叉的纳米线构成独特的网络结构,有效增加材料的比表面积和活性位点,促进与电解液充分接触,实现电子快速传输和离子扩散,从而提高电化学储能性能。在网状纳米线阵列结构和石墨烯的协同作用下,纳米线阵列复合材料的比电容高达2619.4 F/g,远大于纳米片阵列的比电容(1632.4 F/g)无石墨烯基底的纳米线阵列的比电容(1950.7 F/g)。基于样品的混合型超级电容器最高比能量为24.8 Wh/kg。经过8000次循环后,器件比电容保持率为90.3%研究揭示以石墨烯作为纳米阵列锚定的基底材料有助于提高钴镍双金属氧化物电极材料的电化学性能。


 

该工作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西自然科学基金等资助。

论文作者:黄海富(通讯作者严法鑫(硕士生韦赓(硕士生)沈海龙(本科生)闫李情(硕士生)徐帅凯梁先庆周文政郭进

论文链接:https://doi.org/10.1016/j.est.2021.103254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