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贤纳士 
 校友之家 
 标杆院系 
当前位置: 物理首页>>研究进展>>正文
2021年学术进展系列之91:我院新能源材料团队在锂硫电池电极材料领域取得研究进展
2021-12-24 09:55  

我院新能源材料团队周文政等人开展了硫//氧三掺杂功能化分级多孔碳作为锂硫电池正极材料硫宿主的研究,研究成果以Functionalized hierarchical porous carbon with sulfur/nitrogen/oxygen tri-doped as high quality sulfur hosts for lithium-sulfur batteries为题发表在《Journal of Alloys and Compounds》期刊上。

锂硫电池具有硫理论比容量高、能量密度高等优点,是继锂离子电池之后的极具潜力的能量存储与转换载体。该成果采用简单经济的方法,通过对商业明胶模板加载、热解刻蚀、熔融扩散等工艺过程成功地制备了三掺杂纳米尺度多孔碳硫宿主正极材料。所制备的三掺杂多孔碳具有高孔隙率、大表面积、高电导,成功地实现了对硫的物理化学双吸附,从而展现出了良好的电化学性能。研究结果在深入理解锂硫电池作用机理,为解决困扰锂硫电池实际应用中的低电导、硫的低利用率、容量衰减快、电化学反应动力学缓慢等诸多问题,提供了重要解决方案。

 

 

该工作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西自然科学基金、广西创新驱动发展项目、崇左市科技计划项目等资助。

论文作者:张浩(硕士生),周文政(通讯作者),黄东源(硕士生),区丽敏(硕士生),蓝志强,梁先庆,黄海富,黄丹,郭进。

论文链接https://doi.org/10.1016/j.jallcom.2020.157647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