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贤纳士 
 校友之家 
 标杆院系 
当前位置: 物理首页>>研究进展>>正文
2021年学术进展系列之94:我院纳米光电团队在二维光电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2021-12-24 19:14  

近日,我院纳米光电子学陈平团队在二维光电各向异性传输方面取得进展,相关工作Anisotropic Carrier Mobility from 2H WSe2Nature Index期刊《Advanced Materials》(影响因子30.849)接收发表。

二维材料各向异性的电学传输为神经网路计算提供第三个维度,目前的二维电学各向异性研究分为半金属和半导体两类,半金属类二维材料的金属特性限制了其发展,半导体二维材料通常具有不稳定性等问题,根据单层且稳定性良好的要求,首先考虑到过渡金属硫属化合物(TMDCs),但该类材料电学传输没有各向异性。本研究率先在稳定性良好的TMDCs中实现了电学各向异性传输,排除了声子、缺陷、杂质等散射的影响,通过构筑七种不同形貌的本征屏蔽层,调控电学各向异性,实现了TMDCs中稳定且一致的各向异性电学输出,电学各向异性度0.45-0.95TMDCs中电学各向异性传输的实现,为神经网络计算的多终端人工突触提供了途径。同时为下一代电子学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论文作者:陈平(第一作者),潘金波第一作者,高文超第一作者,万本松,孔祥华,程阳,刘开辉,杜世萱(通讯作者),季威(通讯作者),潘曹峰(通讯作者),王中林。

论文链接: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abs/10.1002/adma.202108615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