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贤纳士 
 校友之家 
 标杆院系 
当前位置: 物理首页>>研究进展>>正文
2021年学术进展系列之97:我院纳米能源研究中心团队在外源性电刺激用于伤口治疗的最新研究进展
2021-12-27 09:58  

近日,我院纳米能源研究中心团队在《Advanced Healthcare Materials》IF=9.933)期刊上发表题为“Accelerated Skin Wound Healing by Electrical Stimulation”的综述,回顾了电刺激在伤口愈合中的作用。

外源性电刺激主要用于模拟或增强伤口电位。通常,电刺激治疗需要两个电极将电流传输到伤口组织,使离子流流过创面。目前尚无足够的证据来确定电刺激促进伤口愈合的最佳类型和参数,但是无论何种类型电刺激,对伤口愈合的作用都是相似的。该综述还介绍了近年来出现的用于皮肤伤口愈合的新的外源性电刺激方法,讨论了加速皮肤伤口愈合的现有挑战,如精准和个性化、联合治疗、多功能及自供电等。面对这些挑战,未来的电刺激治疗的研究可以结合材料科学、电子学、机械工程和组织工程等前沿技术,提出更好的伤口愈合治疗方法。

 

 

该工作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广西大学纳米能源中心等资助。

论文作者:罗瑞增硕士生),戴洁煜(硕士生),张家平通讯作者),李舟(通讯作者)。

论文链接: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10.1002/adhm.202100557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