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贤纳士 
 校友之家 
 标杆院系 
当前位置: 物理首页>>研究进展>>正文
2022年学术进展系列之22:我院本科生林嘉隆等与导师在对室内可见光定位系统的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2022-04-24 10:39  

近日,我院实验中心陆翔老师指导的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团队在室内可见光定位系统的研究方面取得新进展,对室内可见光定位实验装置进行了改进,以Using four-quadrant photodetector and improved genetic algorithm for visible-light positioning system”为题在《Optical Engineering》期刊上发表研究文章。

文章提出了一种基于四象限光电探测器和改进型遗传算法可见光定位系统,采用单发光二极管四象限光电探测器作为光源发射机接收机,利用光源接收机接收到的光照度值和改进型遗传算法来精确定位待测点的位置。实验结果表明,提出的方案平均定位误差为4.0230厘米。与利用标准遗传算法的室内可见光定位系统相比,该方案能够在短的平均定位时间条件下获得更高的定位精度和鲁棒性



该工作得到了广西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工程项目重点项目(2019JGZ1022021JGZ105)和2021年“大创计划”国家级创新训练项目(202110593083)的支持。

论文作者:林嘉隆(本科生),林德亿(硕士生),陆翔(通讯作者),陈剑维(硕士生),李迟鑫(本科生),林鹏杰(本科生),黄灿胜,郑裕麒(本科生)。

论文链接:http://dx.doi.org/10.1117/1.OE.61.4.044107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