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贤纳士 
 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物理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2018年学院动态系列之02:我院天体物理团队获得英国皇家物理学会出版社“最高引用奖”(2018-10-19)
2018-10-22 11:13  

西大新闻      

我校天体物理团队获得英国皇家物理学会出版社“最高引用奖”(2018-10-19)

来源:   作者:卢强华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2日   浏览次数:     58     【字体:     】  
   日前,我校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天体物理团队论文                 多坏多好?伽玛射线暴余辉正向激波模型(“How  Bad or Good Are the ExternalForward Shock Afterglow Models of Gamma-Ray Bursts” (2015,ApS,219))                 获得英国皇家物理学会出版社“最高引用奖”。  

               

           该文揭示大部分伽玛暴余辉观测数据能用标准模型解释,X射线和光学余辉的共同起源,消除了2004年Swift卫星发射以来整个领域对伽玛暴光学和X射线余辉是否统一起源的困惑。论文         作者为我校天体物理团队王祥高教授、梁恩维教授,美国内华达大学张冰教授,美国德克萨斯大学鲍文▪库玛(Pawan Kumar),德国图林根邦立天文台D亚历山大▪卡恩(D. Alexander Kann),瑞典皇家理工学院菲利斯▪莱德(Felix Ryde)等。  
   英国皇家物理学         出版社是全球领先的专注于物理学及相关学科的科技出版社,出版众多世界知名的学协会的期刊,有150年历史,该奖项专门针对中国区的通讯作者设置。评选涵盖其出版的所有科学期刊,分六个领域进行,其中包括天文和天体物理。奖励过去三年内(2015至2017)在各自领域单篇文章引用量排名前1%的作者。(卢强华/文 黄南/编辑)  
关闭窗口